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主题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王双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89

在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安全管理处在一号综合楼A2007教室开展了“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安全管理处治安科负责人、学院团委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宣传知识了解了发生火灾的起因、过程、危害,以及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如何做好防范等;告诫同学们一旦发生火灾克服恐惧前提下如何进行自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操作步骤快速做出反应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为提高消防演练实战效果,安全管理处特别提供了SIMFIRE模拟灭火实训仪,该实训仪模拟效果逼真,同学们进行了亲身实践灭火的方法现场演练,当出现意外火灾时,能够第一时间反应处置。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更多的消防知识,增强了自救能力。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十分必要和及时,满足了大家对于消防知识的需求。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牢固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尽量杜绝火灾危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