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直中小学2020-2022年新任职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345

11月11日,由泰安市教育局主办、泰山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泰安市市直中小学校2020-2022年新任职教师集中培训圆满落帷,培训结业式以线上方式进行。文学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授课教师代表及全体受训学员出席结业式,学院党委书记主持结业仪式、学院院长学员代表分别致辞。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以线上培训形式进行。为办好此次培训,文学与传媒学院充分调研、精心准备,针对各位参训老师的职业发展需求,围绕泰安市教育局教师培训规划,制定了培训方案。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泰安市教科院及我校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特级教师等强大师资,开设了教师素养、教师成长、教学设计、班主任工作、信息化素养、教学研究等相关课程,通过线上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为参训学员提供了集理论性、实用性、科学性于一体的营养大餐。与会老师们遵守纪律,出满勤,学满点,认真聆听培训,积极参与互动,深入学习新时期教育改革精神,提升了立德树人的意识与能力,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学员代表阴文涵表示,本次培训起到了激励新任职教师加强对教育理论知识学习、促进教学实践、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德育能力的积极作用,为新任教师的未来成长指明了方向。

学院院长做总结致辞,首先对泰安市教育局的认可、对学校教务处领导的帮助、对授课专家的辛苦付出、对全体学员的配合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相关基本情况。学院院长表示,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有助于新任职教师尽快成长为富有改革创新精神、觉悟高、观念新、业务精、专业强的“种子教师”,奋勇开创泰安教育的新局面。

此次泰安市市直中小学2020-2022年新任职教师培训的圆满举办,贯彻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全面助力中小学新任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有效助推了我市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和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养成。

长期以来,文学与传媒学院依托厚重的师范教育办学底蕴,铸就了的师范教育品牌。多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全力与泰安市基础教育发展相融合,在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师范教育互兼互聘等领域深度合作,先后举办泰安市中小学语文与数学骨干教师培训、初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幼儿园教师普通话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获得了社会与市教育局广泛认可。未来,泰山学院作为扎根在泰安的一所具有教师教育鲜明特色的综合性院校,将一如既往地做大做强“泰安市中小学教师的摇篮”和教育培训品牌,文学与传媒学院也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布局做好文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开新局,不断开创校城融合、校地合作、携手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