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70

11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2号综合楼B2004室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邀请基金获得者李群、张亚男两位博士做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张亚男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求学及基金申报的心路历程,随后重点对申请书中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关键科学问题等要素的撰写要点和技巧进行了透彻细致的讲解,强调了借助学校、学院及导师等资源反复打磨修改申报书的重要性。李群博士系统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过程,通过分析不同学部、学科方向近几年的资助率,指出了合理选择申请代码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的体会建议大家要注重加强选题的新颖性及科学问题的凝练,通过不懈地努力打好良好的研究基础、可持续产出科研成果,为获得基金资助提供有力保障。随后,两位博士与学院教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老师们在撰写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会,有助于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找准科研重点、亮点,增强了老师们基金申报信心。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老师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创造条件、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服务”,不断提升学院申报数量和质量,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群: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先后在《Adv. Energy. Mater. 》、《J. Mater. Chem. A》、《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收录论文二十多篇,被SCI他引2000多次。为《Chem. Eng. J.》、《Electrochim. Acta》、《Appl. Sur. Sci.》等国际刊物审稿人。应邀撰写英文专著一章。申请发明专利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博士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多项。作为成员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泰山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等科研奖励。

张亚男:博士,副教授,从事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和太阳能光电器件的研究工作,在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材料的合成与性能调控,金属氧化物半导体的结构构架与控制,太阳能电池结构设计及光电转换的物理机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在Adv. Funct. Mater.、J. Power sources、Sol. Energ. Mat. Sol. C.、Nat. Commun.、Adv. Mater.、J. Mater. Chem. A 等期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已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三项,省市级基金七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