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2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作者: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23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我校共有42个项目(高校)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 

为适应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深入推进我校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教务处大力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申报工作,与企业洽谈争取项目,对相关专业和教师提供周到的指导和服务。本批次获批立项42项,是教务处、二级学院申报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两年来,我校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数量每年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深化我校产教研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