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44

11月2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条例》对于我们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他说,去年5月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条例》。今天,我们结合二十大精神学习,再次开展专题学习。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每一次研讨,都有新的启发。他要求,一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二是对照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指标要求,细化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管理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党支部到期换届工作,深化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三是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大家对《条例》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学好用好《条例》、严格遵守《条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工作增添新智慧、新活力、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