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全校师生收看高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辅导课程

作者:吕桂莉 来源:学工处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90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为切实提升高校师生疫情防控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录制了高校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专家辅导课程,学工处于2022年11月27日至30日,组织全体师生在线收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讲解和《任“疫”翻转 我自心安》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课程。



王连森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理论分析和生动案例,新冠病毒科普知识、预防与控制措施日常个人防护、居家隔离事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张海霞以“任‘疫’翻转,我心自安”为主题,从学生可能出现的生活适应、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解答,介绍了心理解压和情绪管理的方法,出了解决心理问题的具体方法。在复杂的疫情形势下,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健康尤为重要。张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理性面对、勤奋学习,积极配合学校进行疫情防控。

通过观看此次课程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缓和了同学们因为学校封控产生的一些不良情绪学习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方法。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希望我们能齐心协力,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