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8项“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作者:时群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19浏览次数:2042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公布“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名单,我校申报10项,获批8项,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获奖名单如下:



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是在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提炼挖掘课程中蕴含的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护“母亲河”意识等思政元素,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是山东省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高校课堂教学的重要举措。

在人才培养各环节落实黄河战略是新时代高校重要职责,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载体,也是落实黄河战略的核心渠道。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法等方面改革创新,促进课程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学校将以贯彻落实黄河战略为契机,在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战略,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