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 于亚楠来源:教师教育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550

1月11日,山东省教育厅举办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培训会议,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山东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等6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李高建教授应邀作了题为“系统设计 搭建平台 项目载体”特级教师工作坊建设典型经验分享。


 

李高建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在教师教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和师范生培养的先进理念和做法。随后详细介绍了工作坊架构、建设情况、建设经验、建设成效等内容,工作坊建设中构建的“三阶段实施、四环节研讨”线上示范课研修模式、基于PDCA理念的“两结合双螺旋”教研新形态为全省各类工作室建设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最后,李高建教授从打造特级教师工作坊协作共同体、搭建高水平成果应用推广平台、探索智慧教研新形态和实施“进阶培养”计划,强化梯队建设等四方面对工作坊下一步发展作出具体规划。李高建教授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对特级教师工作坊的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我校牵头的初中物理和小学体育与健康两个山东省特级教师工作坊建设得到了教育厅的高度认可,在中期阶段性检查中获得优秀等次。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坊在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带动一批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育人效果好,善于团队协作的优秀教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学校和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