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省教育厅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作者:王磊斌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29浏览次数:510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和优秀案例的通知》,经初评、复评等环节,分别评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大典型案例,并评出优秀案例37项。我校报送的《构建多维度评价体系释放岗位聘用效能》获评为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案例(高等教育类)十大优秀案例之一。

该案例主要体现了我校在人才评价与岗位聘用上的创新举措与生动实践。尤其是近年来,我校通过构建“一三四七”晋升评价体系,即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将“量化考核为基础、同行评价看水平、综合评议重实绩”作为聘用评价的三个维度,精准划分出“教学为主型、科研为主型、教学科研并重型、社会服务型”四大类型,开辟“绿色通道晋升、破格晋升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职辅导员、教学秘书、学科与课程教学论教师、长期一线讲师特别晋升”七条通道,激发了生动力,促进了人才持续发展厚植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才成长沃土。该案例的相关做法也被《中国教育报》、齐鲁网、“人才发展专委会”官微等媒体平台报道转载,引起强烈反响山东省教育厅官网予以推介,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