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坡教授被评为“最美政协委员”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2-06浏览次数:1586

2月2日--4日,政协第十四届泰安市岱岳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我校泰山研究院金坡教授荣获2022年度“最美政协委员”称号,这是继1月10日金坡教授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联合命名表彰为山东省“红石榴”家庭后的又一荣誉称号,切实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其《关于加强资源保护挖掘和开发 打造独具特色红色文旅品牌的建议》的提案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据悉,2022年度岱岳区政协共评定“最美政协委员”6名,“优秀政协委员”56名,优秀提案24件。

2022年以来,在做好各项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基础上,金坡教授按时参加岱岳区政协相关活动,认真开展调研、专题研讨等工作。在十四届泰安市岱岳区政协第一次会议上金坡教授就岱岳区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提出5个提案,一个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履职期间,金坡教授积极参与了“岱岳新城24平方公里规划设计”专题协商调研和论证会,认真为岱岳区主干道路命名工作建言献策;精心参与岱岳区政协编纂的《中央之美者有岱岳》书稿的框架论证、审校、统稿等工作。积极开展服务社会工作,发挥专业研究优势,为岱岳区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一处(坐落于满庄镇泥沟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展厅一处(坐落于祝阳镇梭庄小学),取得积极社会影响。

在第二次会议上,金坡教授准备了3个提案,分别涉及岱岳名人文化资源挖掘整理、宣传展示,打造国家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深度挖掘岱岳非物质文化资源等。2月3日,金坡教授接受记者采访,就《打造国家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议》这一提案进行了详细阐述。相关访谈内容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岱岳融媒体等刊载,对我校服务社会地方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