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631

2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了近期招生和就业方面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主持了会议。



会上,李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3〕1 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2〕5号)主要精神;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2〕29号)精神,具体部署了学校2023年专升本、以及近期就业方面的工作;教务处等部门对专升本相关工作也作了安排;15个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彭淑贞就“学习领会教育部关于招生和就业创业的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组织好我校2023年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以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最美基层毕业生评选推荐等工作”提了要求。

彭淑贞在讲话中指出,上级文件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指南针,教育部关于招生和就业的两个文件,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政策性强,对我们做好具体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会同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及时作好传达,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同志在两个文件精神指导下做好招生及就业创业工作。

彭淑贞强调,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陆续展开,专升本考试招生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一定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专升本考试招生任务。

彭淑贞最后强调,招生和就业工作是办好大学的基础,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统筹各个方面工作,早做谋划,提前行动,寒假开学前启动2023年招生宣传、就业招聘等具体工作,为2023年招生和就业工作开好局,为学校新的年度工作开个好头。

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15个二级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