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三项首届“智慧树杯”混合式教学案例创新大赛二等奖

作者:倪翠兰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09浏览次数:575

近日,由智慧树官网主办的首届“智慧树杯”混合式教学案例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评选,我校3个教师团队提交的案例获本科教育赛道二等奖,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梁丽媛、王倩、孟家新团队,化学与化工学院的赵燕云、程学礼、刘静静团队,历史学院的倪翠兰、刘静团队。

本届大赛于2022年9月启动,面向全国各级各类高校开展,在智慧树官网公开征集参赛案例(线上),是全国高校之间混合式教学的公开角逐。据悉,本届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教师及教学团队提交的500多份混合式教学案例材料,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335项,其中特等奖25项(本科赛道19项、职业教育赛道6项),一等奖75项(本科赛道56项、职业教育赛道19项),二等奖225项(本科赛道167项、职业教育赛道58项)。我校获奖数量位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混合式教学是信息化时代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学校先后出台《泰山学院混合式教学管理办法》《泰山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泰山学院加强课程过程性考核工作指导性意见》,引领和推动教师重构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变革考核方式方法,实现传统教学向智慧教学的转变。为推进混合式教学走深走实,教务处制定了《混合式教学考核验收方案》和《混合式教学考核验收各环节评价标准》,开展混合式教学实施情况汇报,组织混合式教学评价,使我校教师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水平和实践能力明显提升。本届“智慧树杯”混合式教学案例创新大赛获奖是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和教师不断探索创新的结果。

下一步,我校将以混合式教学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