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研 以研促教​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研讨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356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动员青年教师报名参赛。为切实提高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与高校课堂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2月9日上午,我院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3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研讨会。



文传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资深教师、往届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各参赛青年教师近20位老师参加本次赛前研讨会。研讨会上,4位参赛教师分别汇报了参赛课堂实录教学设计和教学创新成果。各位领导、指导教师根据参赛老师的汇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包括:优化课堂教学环节;细化课件制作;深化课程思政与课堂融合等。在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学术氛围浓厚,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主要负责人总结:课堂教学要瞄准学科前沿,注重学科知识交叉,结合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创新教学方式,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切实提高教师个人教学能力。本次研讨会在提高参赛教师参赛实力的同时也实现了“以赛促研,以研促教”的研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