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046

2月23日下午,学校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并讲话,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处,各二级学院及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鸿远表示,2022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圆满完成了首轮聘期考核与第二聘期竞聘上岗,有效推进教师评价改革;圆满完成申硕师资建设任务,确保生师比、博士比、硕博比按时达标省级高层次人才引进实现新突破圆满完成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年度任务,教师应用型转型有效推进;圆满完成教职工绩效工资结构调整,薪酬激励作用得到最大发挥。



于鸿远对2023年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焦目标,精准引才。坚持目标导向,优化人才引进机制,实现引才从“量”到“质”的转变。二是精准培育,提升人才引育效能。积极挖掘“存量”人才潜力,激发内生力量。三是多措并举,构建教师能力发展体系。加大挂职锻炼过程督导与考核,切实做好“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激发活力,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继续深化教师评价改革,完善绩效分配制度,激发人才活力,提高工作效能。

会上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先后通报解读了2023年人事人才工作任务、2022年年底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教师能力发展配套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