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视指导期末考试工作

作者:张荣全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146

2月27日是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第一天,校领导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安全管理处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两校区考试现场进行巡视,检查、指导考试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峰的陪同下深入校本部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考试现场。党委副书记贾军深入数学与统计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考场进行实地巡视。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走进南校区各考试现场,就考场秩序、监考人员履职尽责、考风考纪、考场环境等情况进行巡视。巡视过程中,校领导对各二级学院期末考试组织有序、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考试态度端正给予充分肯定。彭淑贞要求:一是加强考试过程管理,完善考试程序,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二是加强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持续推进考风、学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推迟到本学期第二周集中进行,时间短,任务重。为此,教务处在寒假期间就对考试安排、考试要求、出题、试卷印刷、成绩录入及整档等做了详细的安排和周密部署,确保考试各个环节平稳有序推进。

本次考试共设立1655个考场,共计6.8万人次考生参加考试。此次考试的所有课程将全部采用线上方式阅卷,是我校考试历史上的首次。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改革传统的手工阅卷、借助现代技术工具、运用网络阅卷系统已成为“互联网+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必将对我校教育智慧化、服务智能化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