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部署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2浏览次数:519

3月1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中国语言文学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部署会。学院主要负责人、团队各方向带头人和全体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团队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的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科研创新团队中三个研究方向的团队组成,然后结合学科语文硕士点建设工作和《泰山学院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计划实施方案》考核指标,解读了《泰山学院优秀科研创新团队任务书》要求,明确了团队各研究方向和成员的任务。三位方向带头人均表示要在三年建设期内,围绕各项考核指标和学科语文硕建点要求,结合各自研究专长,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教育硕士学位点建设提供支撑。

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学科建设水平的高低标志着一个学院的科研水平的高低。下一步文学与传媒学院将切实担负起学校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中国语言文学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职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二是要锚定目标,久久为功。团队要整合本学科的优势资源,发挥骨干成员的科研优势,科学规划,合理分工,按照硕士点建设的任务要求和科研创新团队的建设目标,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开展项目申报、学术交流和平台建设,为我院硕士点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大做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突出亮点,凝练特色。三是要精诚团结,任务到人。创新团队要充分利用学校学科建设的平台,团结协作,共同努力,通过三年建设期,使学院学科建设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不断推动我校硕士点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团队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协作,提振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坚定了大家建设高水平学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