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贾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67

3月14日下午,历史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贾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历史学院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撰写问题清单,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2年度的工作,通报了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并重点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名党员不谈成绩、只谈问题,深挖细找检视自身问题,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贾军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接受思想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结合历史学院的具体实际,贾军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教工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狠抓担当作为,强化机遇意识,以应用型大学、硕士点建设为契机,做好中国特色考古学与泰山文化结合这篇大文章,构建富有行业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历史学院成为山东考古文博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取得让党员、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纷纷表示一定把组织生活会的精神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不断助推学院发展,为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根据民主评议程序,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