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举行2022年挂职教师汇报会

作者: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56

314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A1006会议室举行2022年挂职教师汇报会。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挂职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每位挂职教师对自己2022年挂职情况做了简短汇报,分享了挂职锻炼的工作内容、感悟、收获和体会。在基础教育中小学挂职锻炼的老师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深入到挂职学校课堂一线,聆听观摩名师授课,参与语文教研活动,与中学老师共同研讨教改课题和教学研究,以教学促进科研,带着问题去,带着收获来;在东平旧县参与美育浸润计划的教师,积极来开展美育教育,并与旧县教育局、教师以聚焦地方文化为特色开展美育课程建设,研发了校本课程《寻美旧县》,作为学生的课外读物发放给学生,产生良好的影响,使美育浸润活动落到实处,促进中小学美育高质量发展;在企业和行业挂职锻炼的教师主动融入实习单位,参与乡村振兴的央视农科频道栏目的创意、策划、拍摄、制作、编辑、剪辑等栏目化创作和项目化锻炼,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与企业行业联系,把项目化教学带进课堂,提升了挂职锻炼教师的职业技能,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参加四进工作的教师除了完成各项任务外,还利用自己的写作专长撰写了14万字的工作日志《与青州书》,真实记录了四进工作的点点滴滴。

每一位挂职锻炼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到基础教育中小学和企业行业挂职锻炼,收获满满,能够深入了解基础教育的现状和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为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高校教师挂职锻炼不仅拓宽了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的新路径,更有利于提高教师队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升教学教学改革和学研究能力,有助于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会议最后,学院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挂职教师所取得的成绩,对他们圆满地完成挂职锻炼的各项任务表示祝贺。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能经常与挂职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多沟通多交流,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育人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