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到旅游学院为学生干部做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来源: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78

3月16日,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应邀到旅游学院作题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的素养与提升途径”的培训讲座。旅游学院党委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骨干70余人聆听了讲座。旅游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讲座。



于鸿远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新时代对青年学生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新要求等,对大学生干部的学习成长和作用发挥进行了循循善诱的指导。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讲起,他希望与会学生在实际工作要认真思考“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该干什么?怎么干?”等三个问题,始终牢记学生干部“服务、奉献、进步、成长”的初心使命,按照学生干部“律己、利群、责任、担当”的职责要求,明确“勤学、善思、守正、创新”的工作要求,对工作大胆负责,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和表率带头作用,在为师生服务中奉献,在无私奉献中增长才干,早日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



于鸿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当代青年学生的成长,对新时代大学生寄予厚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要“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立大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去,在学习上做表率,道德上做模范,工作中做先锋,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