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41

3月20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号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主持学习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在前期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田兆胜、陈君、裴立振、魏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孟宪乾、王昱丁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

最后,党委书记田兆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的全国全省“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全省“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要求:一是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在学深悟透精神、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和党支部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扎实推动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三是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与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相结合,与建设“红色物电、活力物电、科创物电、温馨物电”相结合,与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紧盯关键节点,注重结果导向,全力以赴做好硕士点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城融合发展、专业认证、中外合作办学、大学生科创、高质量就业、教育评价改革等当前的大事要事,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