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民建泰山学院支部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97

4月20日下午,民建泰山学院支部在学校“政协委员之家”(民主党派综合活动室)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泰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泰安市委会主委袁久党,党委副书记贾军,原泰安市人大副主任、原民建泰安市委会主委滕先森,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光杰,民建泰安市委会秘书长杜荣立民建泰山学院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袁久党代表民建泰安市委会对泰山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把握支部建设的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理清思路,明确支部建设的任务目标要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凝聚会员集体智慧,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源泉、会员心中的家园三是凝心聚力,提高支部参政履职实效要加强参政议政意识,围绕自己的专业领域,调查研究,积极撰写建言专报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四是务实创新,夯实支部建设组织基础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新会员的发现推荐工作,努力提高组织发展质量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贾军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对民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民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民建泰山学院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学习,坚定政治共识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民建章程,深入了解多党合作和民建历史,依托传统充分挖掘民建资源,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提高能力,科学议政建言,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民建支部自身特色和优势,立足本职岗位,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立足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深入细致的专题调研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和措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科学化水平。三是固本强基,增强组织活力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民建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他希望民建全体会员与学校党委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魏云刚代表民建泰山学院支部第三届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以来全体会员在投身学校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总结了成绩,明确了方向。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泰山学院支部第届委员会。钱先广当选为主任委员,公维章、杨增刚、王俊副主任委员陈艳美、鹿克新任委员。钱先广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言,他表示要传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在民建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进取,扎实工作,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与会人员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