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民进泰山学院支部走进东平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行动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丰富深化“一党派一品牌”统战特色项目创建活动,5月20日民进泰山学院支部组织会员赴东平旧县乡我校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共建电商平台·发展金融业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山东国丹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东平湖水泊食品有限公司、正亮淀粉制品有限公司、本才淀粉制品厂等相关负责人,屯村铺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参加活动。


 

20日上午,民进泰山学院支部一行走进东平旧县乡屯村铺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帮扶情况,随后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第一书记曹玉台以“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了汇报,包含理论篇、实践篇、感悟篇和未来篇四部分,尤其是对地方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做了详实的阐述,并对未来发展提出设想和工作思路。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生产销售就业用工市场情况、融资瓶颈及发展难题,重点介绍了利用电商直播带货的多元化营销模式的推广经验。民进支部会员梁明英教授介绍了泰山学院旅游学院目前的专业建设及师资情况,从打造乡村旅游、提升景区旅游文化的视角出谋划策,言献。大家围绕发展乡村振兴共建电商平台以及发展乡村文旅服务业、培育文化产业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发展乡村经济关键是产品产业对路,管理、人才和资金问题是发展乡村经济的瓶颈。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就金融服务走进乡村,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会员们希望书籍与知识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大家参观村清廉文化广场,瞻仰毛主席雕像实地考察调研洪顶山摩崖石刻,就景区规划开发提出建设性建议。大家深刻认识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振兴乡村、改善民生做好社会服务等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