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一站式社区“展东方风韵,承传统之美”泰山美课活动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29

5月2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服务中心开展“展东方风韵,承传统之美”泰山美课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担任讲师,学院2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分设知识讲解与现场实操两个环节。讲师们向大家细致讲解了源远流长的汉服文化与古妆技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中国古代数千年的化妆历史、化妆品及方法。同学们边听边学,兴致勃勃地与讲师互动交流,仿佛穿越千年,以亲身之感体会国韵悠长,品味盛世国风风韵,真正做到以美妆为媒、承文化之魂、扬东方之美。


 

此次泰山美课活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美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大学生美育需求,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通过第二课堂的方式,将艺术带到身边,将学生从美育活动的旁观者变成积极参与者。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文化根源的理解和认同感,提高了同学们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不断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