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倾听诉求、暖心交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宁海亮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87

根据学校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情况,为密切师生联系,准确了解掌握师生所思所想所盼,5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理工楼A6017室举行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行政负责人、科研负责人、教学负责人、党委组织员、教师代表以及各班级的学生代表参与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


 

学院行政负责人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本次学生座谈会以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全面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解决广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主要举措。

座谈会上,广大学生代表针对学习、生活、就业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就考研、考公、考编、课堂纪律,学风等事宜展开热烈讨论。各位领导和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深入交流。学院行政负责人表示,就存在的问题会积极整改,尽快拿出具体措施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就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他给予如下四点回复:第一,以实习促就业,落实四年一贯制实习方案,将实习工作落到实处;第二,以专业负责人和杰出校友为主,开展学业职业生涯指导,进一步夯实导师制,与学生及时交流沟通,摸清学生成长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第三,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工作,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学生个人发展、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第四,增强全院师生的集体荣誉感,让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向上的集体、欣欣向荣的集体。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全体教师要根据学情加快教学改革,切实把学生吸引到课堂上来;第二,教师要负责要担当,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第三,学院会积极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碰到问题,希望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学好本专业,成为一名有学识,有能力,有自律,有品德,能够自我发展、自我教育的合格人才。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增强了学院对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有利于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查缺补漏、优化提升。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着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把事办好的原则,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一系列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广大学生关切,努力推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学工作上台阶换新貌,各项工作持续迸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