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平安青春”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86

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5月23日,化学化工学院在新实验楼举办“平安青春”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学院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先熟悉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各项流程,随后,党委副书记宋玉冰向同学们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变能力,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张岱良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实验室洗眼装置的正确使用方法,李山山老师现场演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干冰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和注意事项



最后,随着烟雾升起,同学们进行了正式的应急疏散消防演练。同学们捂住口鼻,俯身排成两列有序快速地进行撤离至青年广场至此消防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有关的知识,增强了在火灾中自救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