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人事处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吕圣桥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08

5月17日,人事处全体党员赴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7日下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碑。纪念碑高23米,用573块泰山花岗岩石精砌而成,252位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参加者名字镌刻在碑。1938年1月1日,中共山东省委直接领导,在徂徕山四禅寺誓师起义,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下,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忠诚。



在场馆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怀着对历史和革命前辈的深深敬意,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瞻仰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遗物。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再现了革命战士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同侵略者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泰山岩岩,黄河滔滔;徂徕巍巍,汶水汤汤。全体党员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赓续红色基因,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切实做到“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