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调研座谈会

作者:王昱丁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33

5月2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田兆胜主持了会议。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建设‘红色物电、活力物电、科创物电、温馨物电’”畅谈个人体会,进行学习交流。大家认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党建和业务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没有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就会随波逐流迷失方向;没有业务支撑,党建工作就会弱化虚化沦为空谈。要把党建工作融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管理服务全过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党委书记田兆胜结合前期开展的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调查问卷,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要跟进到哪里,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的新成效、实现的新突破、展现的新作为、迈开的新步伐。二是找准党建和业务结合点,解决“抓什么”“靠谁抓”“为谁抓”的问题。坚持党建和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围绕业务工作规律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提高党建与业务的关联度和契合度。坚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广大党员党建工作积极性,整体推进学院党的先进性建设。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助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通过建设党建品牌、创建党员示范岗、开展岗位建功活动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业务工作实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培育事业发展“领头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要求,落实“双带头人”制度,不断增强党务干部工作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既热爱党务工作、又熟悉业务工作的党务干部队伍。五是坚持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联动式评价,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业务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好不好的重要指标。在各类考核中,坚持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总结、同述职、同考核、同评价,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实现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