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到历史学院开展调研

作者:秦宏伟来源:历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17

5月30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到历史学院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学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校纪委副书记马兆龙、纪委综合处副处长倪鹏陪同调研。历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组织员、办公室负责老师、辅导员老师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历史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历史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情况。历史学院党委以建设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总抓手,发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五个到位”,努力构建“围绕中心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党建工作体系;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学院在稳就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对近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质量进行了分析汇报。

李亮科就学院在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毕业生稳就业采取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服务地方和应用型专业建设等给予交流指导。

李亮科在讲话中聚焦调研主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精髓,深刻认识就业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深化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团结,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找准定位,在各项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干出新成绩,创出新局面;三是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工作职责,同心同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