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作者:李丽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503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彭淑贞、贾军、王雷亭、于鸿远、李亮科、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表达,具有重大的理论引领和实践指导意义。要坚持好、运用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范真指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要原原本本系统学,原汁原味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以上率下自觉学,各二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带头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努力形成上行下效、左右联动的整体效应。要联系实际常态学,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范真强调,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以及其他学习辅导资料,坚持多思多想、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精髓要义,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认识“六个必须坚持”的理论创造力、历史贯通力、实践指导力,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面对工作中各种矛盾问题和重大风险挑战时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范真要求,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主责主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努力培育特色、扩大优势,实现专业结构向“需求导向”转变。要紧紧锚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精准对接山东省和泰安市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把握机遇,融入大局、乘势而上,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学校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