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到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刘伟来源: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320

5月2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同志到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主题调研,学校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田杰昌一行首先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深入现场查看了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危化品存放及使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等,逐一查看了各个实验室建设现状,了解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指出存在的不足。实地调研后,田杰昌一行召集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围绕调研主题,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安全工作整体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制度建设及安全管理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分别介绍了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

田杰昌对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在安全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扎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要严格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共同施策,确保安全稳定;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抓实抓细安全工作。校园安全工作涉及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活动安全等多个方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全体教职工全员育人的作用,通过专题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经常性教育并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三是提高责任意识,精细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抓实整改。要形成安全检查常态化机制,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做到排查有纪录、整改有台帐,对帐销号,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