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警钟 明责任 抓落实——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024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61上午,我校专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彭淑贞、于鸿远、李峰、田杰昌、王光杰、刘明合,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主持会议。



彭淑贞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类事故仍然多发频发。我们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理解把握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彭淑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以及各类事故的突发性,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底线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大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不出任何问题。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牢安全稳定。要牢牢守住校园政治安全工作的底线。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强化师生的政治安全意识和国家安全教育,认真做好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要完善落实校园安全风险闭环管控与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检查督导两项机制。要抓牢“系统推进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大力开展预防学生非正常死亡专项治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专项整治”三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坚持隐患排查、即知即改与未雨绸缪、风险防控并举,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加强督查,讲求方法,严明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问责到位,构建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确保校园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田杰昌主持会议


田杰昌在主持会议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层层传达这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要开展经常性地安全教育,以案示例、以案示警,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全覆盖,不断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化解风险的能力。二是明确安全责任,狠抓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工作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明晰安全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推动,真正将安全任务、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形成横到边、竖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帐,对照各自职责分工,逐一整改销号。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整改彻底、不再反弹。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



于鸿远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



李峰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



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李峰分别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代表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化学化工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