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26

5月31日—6月1日,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这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并将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方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等纳入学习内容。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了读书班的学习。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学习掌握“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所蕴含的理念方法。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在整体把握科学理论体系上有了新的收获,在贯通领会理解核心要义上有了新的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的认识,深化了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认识,深化了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积极履职尽责,以实干创造实绩,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贾军在主持交流会时,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履职本领、指导推动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坚持师生至上、努力为师生谋福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做到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注重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张皮”,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等不良倾向。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举措,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交流会上,8个学习小组的学员代表张秀英、姜焕伟、任崇刚、王颖、肖静、杜鹏、陈庆、石振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上台分享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