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75

5月31日下午,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政协委员之家”(“民主党派综合活动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主持。


 

民革泰山学院支部党员冯敬鸿、民盟泰山学院支部主委杨广成、民建泰山学院支部主委钱先广、民进泰山学院支部委员叶长国、农工党泰山学院支部主委刘忠德、致公党泰山学院支部主委刘炳强、九三学社泰山学院支社副主委郭晓平、无党派代表人士李志刚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贾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全校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贾军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坚持以学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学校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要保障;是增强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行稳致远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贾军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全面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使主题教育履职工作和自身建设有机衔接、融合促进、取得成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及时跟进学习,做好调查研究、交流互鉴、总结深化等工作。党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职能,做好引导推动、支持保障等工作,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凝聚起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王光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泰山学院关于支持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安排。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规范有序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