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国学达人”挑战赛

作者:于勇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56

为展现国学之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5月31日晚7点,文学与传媒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七届“国学达人”挑战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六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行最后的角逐。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文学与传媒学院班子成员、指导老师、辅导员及22级全体同学共300多人到现场参观比赛。



比赛开始,各比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六支队伍分别进行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慎重作答,扎实的文学知识引起观众席一波又一波激烈掌声。抢答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国学底蕴,同时也考验选手们的反应能力选手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的抢答征服了现场所有观众最后的“飞花令”环节,非常考验选手们的诗词储备量,选手们沉着应对,运筹帷幄,其精彩绝伦的表现引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连连赞叹将比赛推向高潮



年岁不知春去也,留得夏花遍地红。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七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赞叹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传承优秀文化、提高同学们学习兴趣、促进专业学习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学生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