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范真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95

5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范真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学校党办院办、教师教育研究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范真先后来到学院“微纳光电技术与智能应用”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现场、大学生科创国赛备赛现场、双创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与现场教师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校企合作实验室工程质量、项目进展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备战“挑战杯”国赛的师生。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学科专业、团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与会人员紧扣“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校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范真充分肯定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服务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立足地方、依靠地方、服务地方,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高校发展的立身之道、必走之路。学校的发展定位,就是地方性、应用型,说到底,就是要把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范真要求,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省委省政府部署,主动对接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战略部署,聚焦“441X”现代产业体系,紧扣重点产业链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注重发明专利应用,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成效;要把人才培养与产业行业需求紧密对接,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强化推进实践教学,探索推进职普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范真勉励学院教师,要充分用好泰安市校城融合这个大战略的政策红利,主动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各企业行业,面向企业和社会的真实需求,发挥好人才和智力优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学校将积极搭建校地信息共享平台,力求实现学校与社会“人才互通”,在深入推动校城融合发展中实现学校应用型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