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润心,追梦远航——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小学联合举办庆“六一”活动

作者:姜晓冉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520


艺术滋养心灵,文化润泽生命。6月1日上午,“以美润心,追梦远航”——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小学庆“六一”活动在旧县乡中心学校隆重举行。泰安市教育局东平县教体局旧县乡政府我校驻村“第一书记”,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我校艺术学院,东平县旧县乡中心学校及王古店小学的师生、家长近500人欢聚在一起,以舞蹈、朗诵音乐剧等形式欢庆节日,表达他们艺术的追寻和对青春的礼赞



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致辞,向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今天,泰山学院和东平县两所中小学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研究探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创新举措。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美育浸润工作在新征程上阔步向前、成果颇丰。他希望两地师生能够继续积极沟通、密切配合,秉承优良传统,聚焦质量提升,共同开创大中小学协同育人的崭新篇章。



活动在热情洋溢的歌伴舞泰山吟》中拉开了序幕。我校艺术学院民族舞蹈团带领旧县乡中心学校合唱团登台表演了我校教师的原创作品,让大家体会到“会当凌绝顶”的攀登意志和“国泰民安”的美好寄托……韵律操《向快乐出发》、音乐剧《中华少年强》等11个节目,一次次将活动带向高潮,充分展现了泰山学院、东平县中小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艺素养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设置美育浸润成果展环节,与会领导、师生一同观看了本学期美育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的系列成果。



泰山学院与东平县旧县乡中小学联合举办庆六一文艺展演,既是对一年来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成果的展现,又是对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提高帮扶质量的契机。下一步,我校将继续着眼新时代美育工作要求,深化美育浸润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进大中小美育协同发展”为目标,以“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教师队伍”为着力点,继续与帮扶学校密切配合、勇于奉献,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美育浸润新范式,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省美育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