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挑战杯”红色专项培训交流会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85

为更好地筹备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帮助参赛团队打造优秀作品,力争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5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孙明杰老师于创新创业基地青年会客厅举办“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培训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参赛队伍参加。



本次培训会围绕“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的竞赛主题,简要从“挑战杯”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的赛事介绍、历年获奖作品剖析、参赛的方案设计等多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在参赛作品的具体创作手法上,孙明杰老师围绕“田野调查”这一中心,从田野调查的内容、准备、方法、考察资料的整理四个维度深入展开讲解。孙老师强调获取第一手资料的重要性,指出田野调查的前期准备要多下功夫,以文献档案梳理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时他提到调查过程不能过度依赖访谈人,而是要依靠多方面的信息来源,寻求多方求证,对访谈人物的记录要与历史文献资料结合筛选,做到田野资料的相互验证,最终才能使结论真实有效。孙老师的讲授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加深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团队对于“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的了解与认识,助力学子们在竞赛中拼搏奋发,展现出创新风采与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