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923


62日下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范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职能部门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委在履行党内监督职责的同时,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院系党组织要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功能,把好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要工作的政治关;师生党支部要履行基层基础责任,抓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师生党支部的重要职责,做好师生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发展党员工作。二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工作任务。推进“三大攻坚战”顺利实施,必须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办学治校、全流程各环节,真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改善发展作用,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校党委管党治校把好关。三要从严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要在抓好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持续发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在推动检视整改持续发力,在典型宣传上持续发力。

党委副书记贾军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引领,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坚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是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办学育人环境。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泰山学院监察专员李亮科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李亮科指出,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到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不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久久为功纠治“四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队伍。



会上,校领导还与分管部门或联系二级学院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