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泰山学院数字校史馆正式上线运行

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833

为更好地展现我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奋斗历史,让更多的师生校友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参观校史馆、了解我校校史文化,充分发挥我校丰厚校史资源的育人作用赓续学校优良传统、促进学校未来行稳致远,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制作的“泰山学院数字校史馆”,经前期大量校史资料搜集整理及板块设计、系统调试优化,于近期在学校官网专题专栏正式上线运行。



泰山学院数字校史馆,使用VR 虚拟现实、360 全景技术打造,打破线下实体馆时空、内容、功能、时事的限制,实现线上 4A(人人 Anyone、随时 Anytime、随地 Anywhere、多终端 Anydevice)应用,无需插件即可运行 Web 程序,以网上展览、导游式学习和交互操作为主要亮点,建设基于“3D+360”混合场景模式,通过智能导游、知识拓展、图集展示、音频视频播放、时空穿越、社交互动等丰富交互功能,分别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教学名师、人文情怀、党建引领、校园风光等 6 个方面,集中展现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我校 60 多年来在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就。

数字校史馆的开通运行,是学校主题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特色项目之一。数字校史馆突破了参观场地局限和时间限制等问题,广大师生校友可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可随时随地进行参观浏览,将成为泰院学子接受知校爱校教育,厚植家国情怀的生动课堂,也将在学校开展文化交流、对外宣传及凝聚广大校友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