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榜样经验共分享,青春交流促成长”朋辈领航学风建设活动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28日至6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榜样经验共分享,青春交流促成长”朋辈领航学风建设活动。活动邀请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的同学作为分享人,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5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学风建设活动分为讲授和互动两个环节,每班邀请3位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的同学,在班级内开展榜样经验分享。分享人准备充分、条理清楚,分享内容详实,结合个人经历向同学们讲授了自己的学习经验,用自己的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明确目标、掌握方法、提高效率。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针对自己学习上的疑问积极与分享人互动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对标榜样,查找不足,借鉴优秀学生的经验并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意识,树立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有助于进一步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