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2023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大会

作者:梁昭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82

2023年6月2日-6月3日,以“网络空间安全新趋势、新模式、新形态”为主题的2023网络空间安全大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隆重开幕。


 

泰山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学习交流。

本次大会以“网络空间安全新趋势、新模式、新业态”为主题,汇集地方政府、两院院士、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多方代表,以2场主论坛、9场专题分论坛,从国家政策导向、行业标准、前沿技术、应用前景、产学研结合等维度出发,探讨新理论、发布新成果、交流新经验,充分凝聚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共识,聚焦新形势下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发展新趋势,探索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体系新业态,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网络空间安全保障方案集智献策。

 


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志印在大会上发布了“数据安全与合规”“网络安全保险”“内生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2023年度网络空间安全十大热词,凸显了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新趋势、新模式、新业态。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孔志印、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分别做了“新一代互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安全挑战与对策”“密码技术与区块链”的特邀报告。 

大会共开设了“数据安全”“区块链安全”“网络与系统安全”“网络空间安全院长”“人工智能安全”“智能物联网安全”“密码学前沿技术与应用”“处理器安全”和“网络安全产教融合”9个专题论坛。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教师们深入了解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发展态势和学科前沿技术,拓宽了网络空间安全知识领域,熟悉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产教融合新形态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新进展,为促进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注入了新活力,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添加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