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作者:张晓琳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161

为全面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汉语言文学专业400名学生赴东平、曲阜等地进行文化考察,开展专业实践活动,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



5月14日,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赴曲阜“三孔”和孔子博物馆进行实践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三孔”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溯源,在孔子博物馆里领略儒家文化的魅力,加深了对孔孟文化的理解。伴随着专业导游的讲解,同学们参观了三孔当中陈列的各种石碑、庙宇建筑以及庭院景观,了解到蕴含于其中的孔子精神与文化,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孔子所弘扬传授的儒家思想以及孔家治学严谨的理念。从孔庙到孔府,殿阁廊庑、铭文碑刻,一草一木都记录着历史,一砖一瓦都承载着文化。同学们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解说,一边专注地凝视碑石上的字画,获益匪浅。


 

5月21-6月4日,2020级、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于赴东平万里故居东平博物馆和水浒文化城进行实践活动万里故居,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同学们了解万里委员长的生平事迹,在展厅里陈列着珍贵的遗物和实物资料,都让成员们真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强烈的家国情怀与崇高的信仰使命。同学们都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为祖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在水浒文化城,文化体验式的研学让同学们感悟悠久且恢弘的历史文化从古城中体会水浒文化内涵。



文学与传媒学院历来注重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教学研习,同时开设优秀传统文化选修课,把传统文化教育与职业素养培育相结合,帮助学生修身立信。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代先贤的无穷智慧,真正实现了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