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丰盛来源:计划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4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规范会计工作秩序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彭淑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对2022年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两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2022年在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以及各部门、单位联动配合下,采取“找短板、强基础、促提升”的工作方式积极推进学校会计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2023年我省将继续推进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学校积极相应号召,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认真总结2022年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持续打造特色亮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要求,彭淑贞对推进2023年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及开展2022年度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淑贞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从推进学校未来发展的全局高度,扎实完成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内控体系建设各项任务,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保驾护航;第二,要增强责任意识,积极推进实施,知责明责,自觉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及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实施;第三,要强化结果应用,做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认真分析有关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规范会计工作秩序,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