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385

6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前学院统一印发学习资料,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以集体学习的形式专题讨论研究教育强国相关事宜,充分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增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工作上不断丰富新内容,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第一时间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生动实践一是完成好育人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让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历史、分析社会、观察生活、引领时代,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结合信息化、数字化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师着手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从传统课堂教学体系向现代课堂教学体系转化要读懂学生,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更具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向心力三是建设好教师队伍并通过技能竞赛、社会实践、外出进修培训等途径,努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能力真正建立一支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