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务实笃行新征程,凝心铸魂颂经典”古诗词朗诵暨合唱比赛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85

6月6日晚七点教师教育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精品活动之经典咏流传——“务实笃行新征程,凝心铸魂颂经典”古诗词朗诵暨合唱比赛。学校党委副书记贾军,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活动,校团委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活动邀请学工处教育管理科、校团委文体活动部、南校区学工办的各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9个班级参加,各班级采取“和诗以歌”的形式,分别从家国情怀、青年咏志、田园风光等方面展开朗诵与合唱,辅之以古筝、舞蹈表演,并与书法作品交相辉映,节目形式、队形与服装安排、道具使用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展现了学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各班同学身着盛装、意气风发,既注重节目时代化的表达,又深度挖掘了经典古诗词文化背后的内涵。在雄壮的群诵、激昂的吟唱之中,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学前教育本科二班、三班荣获一等奖,学前教育本科一班、学前教育公费本科一班、二班荣获二等奖,应用心理公费本科一班、小学教育本科一、二、三班荣获三等奖。

 


古诗词朗诵暨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教院学子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以时代精神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