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王慧青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241

6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芳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院挂职副院长、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陈伟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以“高质量发展与我校的专业建设”作重点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重点谈了涉及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芳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高质量发展体现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教育发展当然也不例外。教育部等五部门今年联合发布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指出,学科专业是高等教育体系的核心支柱,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平台,学科专业结构和质量直接影响高校立德树人的成效、直接影响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校积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