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在岱岳区成立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

作者:李珊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23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6月8日下午,泰山学院首个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在岱岳区金兰乳业成立。党委副书记贾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岱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恩东出席活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及金兰乳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揭牌仪式。岱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学军主持仪式。


 

王恩东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成立泰山学院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为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搭建了平台、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以这次工作站挂牌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地合作、校城融合、校地一体的天然优势,突出人才高地的辐射作用,为岱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贾军在致辞中表示,泰山学院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为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搭建的平台,也是共同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舞台。学校将全力抓好专家工作站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汇智,发挥统一战线智囊团、创新源和人才库的作用,将岱岳区及金兰乳业的平台优势、服务优势和泰山学院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实现有效的对接。要继续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探索开展建言献策、课题调研、公益服务等品牌特色活动,深入开展课题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共同为服务好、落实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贾军和王恩东共同为“泰山学院统一战线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贾军一行在泰安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中心观看《家园》专题片,参观了三牛园、同心园、诚信园,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并与金兰牧场负责人交流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据悉,基地由我校政协委员金坡教授主持设计完成,是我校服务地方社会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2022年被评为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基地位于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满庄镇泥沟村,依托金兰观光牧场,整合泰安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区、镇、村三级工作机构,红石榴企业等多方资源打造。展馆分泰山——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泰山——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历史见证、泰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三大板块,展示了泰山脚下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创国泰民安的壮美画卷。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王光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要求,对下一步统一战线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出席活动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