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贾军带队赴泰安实验中学开展合作共建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779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我校与中学之间协同育人的深度融合,加强人才供需对接,促进校地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6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贾军带队赴泰安实验中学开展合作共建交流活动。泰安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冲,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张茂银等热情接待贾军一行,学校合作发展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陪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冲首先代表泰安实验中学对贾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两所学校的深厚情谊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希望通过此次融合育人合作,为两校搭建一个相互借鉴、系统衔接的平台,并以此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志向的合作推动跨学段融合育人更多细节落地,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

贾军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有关情况同时对泰安实验中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这一目标,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希望两校能够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教学管理、教育科研、教育技术、德育工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咨询服务、文化建设、信息交流、学生志愿服务等方面,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进行深入、友好合作。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动加强与泰安实验中学全方位的交流、沟通、合作,发挥聪明才智主动作为,为两校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教育服务,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提升质量、创建特色,实现深度融合,努力办成社会赞誉、百姓信赖、学生喜爱的学校,携手打造合作育人办学新标杆。



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泰山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研基地”“泰山学院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泰山学院优秀生源基地”“泰山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泰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党建协同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贾军一行还参观了泰安实验中学特色心理咨询室、创客教室、武术馆、射箭馆、艺术教室等场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莉随后为全体高一学生做了题为《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的德育报告。

此次合作共建,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新模式、共同塑造跨学段创新人才培养新动能新优势的生动实践。双方将在共建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共同开展高质量、全方位合作,形成协同效应,凝聚育人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