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化学化工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衍飞来源:化学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将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6月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从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保证、根本目标、重要使命、基本路径、核心功能、重要任务等方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各方面、各环节,按照“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科研、教师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在建设教育强国的征程中作出化学化工学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