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粥店街道大观园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作者:安其心、张骞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之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山东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6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粥店街道大观园社区大辛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大辛庄村委委员、社区工作者和家庭代表参加联学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大辛庄村委赠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籍。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村委发展情况,并积极与师生互动交流。随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社区治理建设与民生福祉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和社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同学们还深入社区,通过展览、讲解、互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背景、主要成就、现实问题以及前景展望。同时,同学们还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向更多社区居民传递宣讲信息,提高居民对宣讲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在聆听宣讲内容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思考并仔细记录,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联系实际、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推动作用。据了解,本次联学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好评。居民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未来发展,对国家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希望。



此次联学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神洗礼和思想激励,而且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重要的实践机会。社区因青年而迸发活力,青年因社区而绽放光彩。在本次主题联学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深入社区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考察调研社区治理。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增强自身本领,用青春谱写祖国新的华章。